close
海闊天空 於 2008-10-20 00:04:48 發問

我最近用水泥磚塊砌了2個水池,後來朋友去釣了10幾尾吳郭魚,和一尾大頭鰱,結果吳郭魚,顏色變了不說,有幾尾的尾鰭好像有受傷的感覺,有點爛爛的,有幾尾的眼睛就會有一隻白白霧霧的,後來朋友教我倒粗鹽,才慢慢的比較有起色,可是身體一樣白白的,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?我懷疑是水泥釋放出來的化學成分造成的,因為我把幾隻放到另一池子裡時,魚就會比較懶散,游起來有點斜斜的,不知道要如何改善?如果是水質問題的話又該如何處理?將來我要養泰國蝦的,水質不好蝦可能容易死的.....請各位幫忙一下..
ps:我的水是自來水處理過的...我的池子是有貼磁磚的...

 

 

華仔 於 2008-10-29 15:07:05 回答

我實際操作過的水泥池子已經超過50場次了
凡是新的水泥池,包括釣蝦場或鰻魚池,都必須浸泡水3個月
如果趕時間的話,那就要加入酸性物質,以中和水泥持續釋出的強鹼
"有幾尾的眼睛就會有一隻白白霧霧的"這就是受到水泥釋出強鹼的傷害
~~不知道要如何改善?
很簡單的
只要在水池裡倒入冰醋酸10PPM(每一公噸水10CC)浸泡三天就可以了,冰醋酸可在化工原料店買到,萬一買不到也可以使用料理用的冰醋酸(比較貴而已,效果也很好)。
盡量不要用磷酸,因為效果不好,又貴,恐有後遺症。

~~~自來水處理過???
怎麼處理啊?
自來水含有次氯酸鈉
經過充分曝氣後檢驗沒有餘氯就可以安心使用了
(如果沒有餘氯檢驗儀器就用聞的,聞不到任何漂白水味道就可以了。)
另外有快速的處理法,
就是用海波(硫代硫酸納)消除
經過處理的自來水 ,水質是不會有問題的 。


請依照我的方法處理
保證能養活魚蝦
有任何養殖問題請到我的部落格留言
有機養蝦學會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pyieEI2YExRqUZdL7MeXCYeQ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養蝦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